格纹德拉加 斯瓦米(Govindraja Swami)神庙被认为是南印度建筑中最宏伟的建筑之一。此外,它是该国南部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它在公元1130年被圣拉玛努哈亚圣化。传说中,当南印度被穆斯林统治者入侵时,奇丹巴拉姆镇的主神格纹德拉加 斯瓦米(Govindraja Swami)神的雕像被带到提鲁帕蒂 。一旦危险过去,雕像就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据说圣人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格纹德拉加 斯瓦米(Govindraja Swami)神告诉他他想留在提鲁帕蒂。因此,当他到达他在梦中看到的地方时,他在那里立了一尊神的雕像,并建议国王为神建造一座庙宇。

这座神庙有一个七层的塔门(大门),有11个卡拉什阿斯(神庙的尖顶)。塔门上用手工制作的作品描绘了巴格瓦塔、罗摩衍那和文卡特什瓦拉神生活的场景。这个主要的塔门群之后是许多小塔门群。内塔门有一个令人惊叹的庭院和一个巨大的石头大厅。游客经常来这里从神庙的拥挤中休息一下。这座神庙举办许多庆祝活动,尤其是在瓦萨卡节(一年一度的婆罗门教)期间。

蒂鲁伯蒂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