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苏尔(Thrissur)通常被称为喀拉拉邦的文化之都,是充满活力开展庆祝活动的中心。这座城市举办自己的电影节,如特里苏尔(Thrissur)国际电影节,以及在一年中举行各式各样的许多其他文化活动。以其丰富的文化和遗产吸引游客,因为其深受中世纪和殖民时代印度、欧洲和阿拉伯的巨大影响。

特里苏尔(Thrissur)是这里最流行的一种人体艺术形式。它被称为普利 卡莉(Puli Kali)或卡杜哇卡莉(Kaduvakali),主要在欧娜目(Onam)节期间展出。在特里苏尔 普拉姆(Thrissur Pooram)节,会让装饰华丽的大象穿过城市行进到瓦定坤纳森神庙,这可是另一个引人入胜的节日。建于1958年的印度咖啡屋也是值得一看的,因为它被称为这座城市的文化中心。

特里苏尔(Thrissur)地区在促进喀拉拉邦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前,这座城市被称为特里苏尔(Trichur),据说是由毗瑟挐神的第六个化身帕拉苏拉马神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