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贾武尔绘画是一个很好的美化室内的方式,并作为礼物出现在特殊的场合。它们是坦贾武尔的一种本土艺术形式。他们采用浮雕和涉及宗教人物和图案的紧张构图。半宝石、珍珠和玻璃片更增添了它们的美丽。它们是最受欢迎的南印度绘画形式之一,以其丰富表面和充满活力的色彩而闻名。

这种艺术形式被认为起源于16世纪朱罗统治时期。这些画的赞助者包括马拉地统治者,纳亚卡斯和拉朱斯部落的坦贾武尔人和特里希人,以及马杜赖的奈杜斯人。大多数画作的主题都围绕着印度教的神、女神和圣人。其中一些还以鸟类、动物和花卉图案为特色。在实木木板上完成,主要人物是在画面中心绘制。

制作坦贾武尔绘画的第一步是在底座上画出图像的基本草图,底座是由布做成的,并粘贴在一个木制底座上。粉笔粉与一种水溶性粘合剂混合,涂在画的基础上,然后用切割的玻璃和珍珠装饰。一些艺术家还使用半宝石和色彩鲜艳的花边来增强坦贾武尔绘画的美感。最后一步是在画作的某些部分贴上薄如薄片的金箔,而其余部分则使用明亮的颜色。使用的黄金是真正的22克拉,多年以来保存完好,并给予绘画在黑暗中发光的外观。

Other Attractions in Thanjav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