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郁葱葱的绿茶园、风景如画的景观和绵延无尽的稻田,被终年积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所环绕,所有的美景汇聚在一起,让美丽的提斯普尔市成为阿萨姆邦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位于苏内特普尔(Sonitpur)区的提斯普尔,被迷人的布拉马普特拉河所环绕,是阿萨姆邦最古老的城市。横跨阿鲁纳恰尔邦和阿萨姆邦,提斯普尔恰似被印度众多风景名胜环绕的一颗最亮眼的明珠。

这座慢节奏的古雅城市流传着众多的传说,古老传说中它是哈里(Hari)(克里希纳(Krishna)勋爵)和巴纳苏拉(Banasura)国王(湿婆神的信徒)的战场。当地传说中,国王的女儿乌莎(Usha)反对这场战争,克里希纳勋爵的侄子阿尼鲁德达(Aniruddha)爱上了乌莎。国王因此把年轻的阿尼鲁德达关进了监狱,当克里希纳勋爵得知此事后,他向巴纳苏拉国王发起了进攻。巴纳苏拉在战争中被打败,失败后的巴纳苏拉派人用豪华战车把阿尼鲁德达和乌莎夫妇载着献给了克里希纳,求得了他的宽恕。

传说中提斯普尔在姆莱切哈(Mlechchha)王朝统治时期(公元650 — 900年)被称为哈普斯维拉(Haruppesvera)。哈贾尔瓦玛(Harjar Varma)的岩石铭文表明,这座城市存在于公元829年至公元30年间。现代的提斯普尔由英国殖民政府于1835年设立。事实上,这个城市是一个重要的贸易中心,曾被用作内河港口。印度独立后,提斯普尔在新生的印度中依然占据着显著的位置,这一地区的首个电站也在此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