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里琴峰

戈里琴峰是阿鲁纳恰尔邦最高的可攀峰,高耸于海拔21300英尺的高度。由于其高度,戈里琴峰一年四季都被大雪覆盖,并吸引了许多经验丰富的登山爱好者和热衷冒险的徒步旅行者。这座山峰距离主城164公里,在当地被称为“Tsa-Nga-Phu”,大意为神灵王国。在邦迪拉(Bomdila)和达旺间的道路上可以领略这座山峰最好的景色之一。门巴族崇拜戈里琴峰,因为他们认为山峰对他们的存在至关重要,保护他们免受一切罪恶的伤害。当地人们经常将它称为大白象,因为它被厚厚的白雪覆盖,使其成为该地区最独特、最易辨别的山峰之一。山峰的景色令人着迷,因为在其下的山谷中可以看到一片片绿色的草地和青翠的森林,白雪皑皑的山峰耸立在它们之上,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戈里琴峰

松加采尔湖

位于达旺郊区的松加采尔湖(Shonga Tser Lake)四周环绕着白雪皑皑的高峰,是一个美丽而平静的地方,而宁静使它成为冥想的理想去处。游客们可以在湖周徒步,欣赏山谷和常绿松林的如画美景。在湖周树木和巨石的缝隙中可以看到微风中飘扬的经幡。该湖还吸引了观鸟者前来探索湖泊,观察赤麻鸭(常见于冬季的高海拔飞行鸟类),俗称红雁或黄鸭。这个湖也被称为玛都丽湖,因为印度女演员玛都丽·荻西特(Madhuri Dixit)主演的电影《烈火恩仇》(Koyla)中的一首歌曾在这里拍摄。游客们还可以在大自然散步,探索当地的自然美景。这个天然湖泊是由数十年前地震引发的山洪涌入洼地而形成。附近河流的水涌入洼地,湖泊由来自喜马拉雅山的矿泉水填满。一些干燥的树桩现在仍然嵌在湖床中,使得景观十分独特。

松加采尔湖

梅丘卡

梅丘卡是阿鲁纳恰尔邦的一个小镇,位于海拔6000英尺的地方,镇子周围环绕着松树和灌木丛。这里是喜马拉雅地区未完全开发的山谷之一,因而未受破坏。主要景点是拥有400年历史的大乘佛教寺院——桑丹永查寺(Samten Yongcha Monastery),寺院里有许多古老的佛像,包括莲花生大士(Guru Padmasambhava),是宁玛派的祖师。还可以看到西藏神话传说中人物所配的彩色服饰和面具等,这些面具一般用于法王舞,一种充满活力的舞蹈,帮助人们断除一切内外魔障,领悟佛教慈悲和爱的教义。许多西藏的节日,尤其是藏历新年洛萨节(Losar),主要活动是祈福禳灾,可以看到许多前来祈祷的游客。梅丘卡也以其原始的魅力而闻名,包括历史悠久的部落和奔涌的河流,可以进行皮划艇和漂流等运动。布拉马普特拉河(Siang river)源于西藏玛旁雍错(Mansarovar)附近的冰川,流经梅丘卡,沿河可以欣赏到山谷的壮丽景色。有许多竹桥连接两岸,走在这些轻轻摇曳的桥上,感受水从脚下流过,令人非常兴奋。山谷斜坡是这里的农业带,可以看到梯田上星星点点的小农场。梅丘卡山谷是门巴、拉莫、博嘎尔和派力波部落的家园。

梅丘卡

布姆拉山口

布姆拉山口海拔超过15000英尺,由于其险峻的高度,几乎整年都被大雪覆盖,衬托了青藏高原的美丽景色。通往山口的道路将带领游客经过许多宁静的小村庄和风景秀丽的湖泊,一路难忘。布姆拉山口由印度军队维护,游客们可以了解到士兵如何在最恶劣的环境下恪守职责。很多来过这里的人们都会分享一个故事,他们在这里被士兵接待并提供茶点,还被悉心告知如何才能适应寒冷和高海拔。布姆拉山口也是印度陆军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之间正式商定的四个边界人员会议(BPM)点之一。在一些特定的日期,双方会组织文化节目,游客们可以前来欣赏。印度陆军检查站附近配备有望远镜和双筒望远镜,供希望了解边境以外的游客使用。军队食堂供应热茶、水和甜点。前往山口需要一种特别许可证,可以从达旺副专员的办公室获得。

布姆拉山口

巴腾康瀑布

巴腾康瀑布,也被称为努拉南瀑布,距离达旺80公里,是一个备受欢迎的旅游景点。雪白的水浪层层叠叠,从100英尺的高处落下,穿过阿鲁纳恰尔邦郁郁葱葱的山脉。这个世界屋脊上的野餐地点,让您体验在云间行走的感觉。瀑布周围有一片茂密的绿地,可以抽出几个小时步行探索该地区,欣赏远处汹涌而下的水流,周遭薄雾轻浮。镇上提供前往瀑布的一日游巴士和出租车,一些小吃摊会供应热茶和其他小吃。据说喜马拉雅山丰富的矿泉水有治疗的功效,因此在夏季,人们会在瀑布的小池塘中游泳。

巴腾康瀑布

德让

德让村是阿鲁纳恰尔邦西部的旅游中转站。它位于阿萨姆邦的乔尔哈特(Jorhat)和达旺之间,依傍着卡门河。这里天气宜人,海拔较低,拥有该地区从景观到文化再到美食的各种特色,是一个一站式了解阿鲁纳恰尔邦的绝佳机会。这里最古老的寺院之一——哈斯通贡巴(Khastung Gompa),在由村庄而上的山坡上。

德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