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尔湖坐落在冰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脉和原始青翠丛林之间,就像遗落在人间的一片小小天堂。作为亚洲大陆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之一,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来到这里,向这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致敬。该湖位于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本迪布尔区,部分湖水来自杰赫勒姆河。

 

这种大自然的奇迹是由一种构造活动形成的(当地球内部两个或多个板块的边缘由于地震、火山或一般的造山活动而挤压时)。湖的大小随季节而变化,有时30平方公里,有时60平方公里。据说,以前湖面积更大,但在20世纪50年代为了在岸边建柳树种植园,曾抽干了大部分湖水。

 

如今,乌拉尔因其鸟类数量多而闻名,是观鸟者的天堂。人们能全天候看到一些美丽的鸟类,还有许多种类的鱼,包括普通的鲤鱼、玫瑰鲫、食蚊鱼和一些雪鳟鱼。

 

该湖是一个家庭出游的极好地方,可以租用船屋或窄船沿湖巡航,体验着充满诗意的乌拉尔湖。游人既可以欣赏湖里丰富多彩的美丽的水生生物,也可以在这寂静的群山环绕的湖中惬意放松。

 

 

斯利那加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