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国家公园(Gir National Park)是世界上除了非洲丛林之外唯一能找到自由游荡的雄狮的地方。公园里整个森林都是干燥和铺满落叶的,因此是亚洲狮的理想栖息地。除了狮子,豹子也是公园的另一看点。人们可以看到的其他野生动物包括桑巴鹿、乔辛哈(世界上仅有的四角羚羊)、豺狼、印度狐狸、鬣狗等。此外,公园还吸引了观鸟者到此观赏200多种鸟类,其中包括著名的濒临灭绝的白背长嘴秃鹰。森林里还有40多种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人们可以参观保护区内的卡姆莱什瓦尔(Kamleshwar)水库,里面有大量的沼泽鳄鱼。这里生活的蛇有眼镜王蛇、锯鳞毒蛇、克雷特蛇和罗素毒蛇。公园的游客可以在萨桑·吉尔(Sasan Gir)的接待中心为预订丛林旅行车辆和导游服务。

您可以在萨桑·吉尔(Sasan Gir)的辛萨达(Sinh Sadan)迎新中心获得参观公园的许可,或通过吉尔(Gir)在线许可预订系统在线获取。6月中旬至10月中旬,吉尔丛林小径野生动物园对公众关闭。

萨桑吉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