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面意思是狮子堡垒,辛哈加德堡垒战略性地坐落在萨赫亚德里山的布勒斯瓦尔山脉的悬崖上,海拔约1,312米。专家确定它建于1500-2000年前。一个令人生畏的堡垒,它被认为是几乎不可渗透的;陡峭的山坡使得敌人很难接近它。当然,今天有一条通往堡垒的机动车道。这座堡垒有两个著名的入口:在东北部和东南部,叫做浦那达尔瓦扎和卡尔扬达尔瓦扎。这座堡垒的废墟充分说明了它的伟大历史,当时它是传说中马拉塔统治者希瓦吉的主要要塞。从堡垒,您可以一览周围地区的风景。这座堡垒位于距离浦那约30公里的地方,早期被称为科纳。它是塔纳吉·马卢萨雷半身像的所在地,这座半身像是为了纪念他对穆哈尔人的抵抗而建造的。

游客也可以前往拉贾拉姆的坟墓、军事仓库、酿酒厂等。卡利神庙和哈奴曼雕像是古代保存下来的宝石。当您挖掘当地特产皮特拉哈卡里时,可以欣赏到城市、许多堡垒和撒哈拉山脉的风景。

被称为亚什万蒂的尼罗河巨蜥的传说,被用来帮助塔纳吉·马拉萨(马拉塔帝国的一名将军)攀登这座堡垒的高度,并在1670年从穆哈尔人手中夺回,这一传说流传非常普遍。不幸的是,在战斗中,塔纳吉牺牲了。“跑了,阿拉,潘辛哈加格拉”—这些话据说是贾特拉帕蒂·希瓦吉在听到塔纳吉的死讯时说的。意思是——“城堡被占领了,但狮子却丢了…”这就是为什么堡垒被称为辛哈加的原因。

浦那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