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且广受喜爱的帕托拉纱丽通常由丝绸制成,带有双层ikat编织。植物染料被用来给织物增色。帕托拉纱丽早先被皇室的女士和贵族的妻子们穿着,是一种艺术品。它们的价格在20,000至20,000,000印度卢比之间,这取决于做这件衣服的复杂程度和编织过程中使用的金线数量。编织这些纱丽的技术代代相传(只传给儿子),今天,在帕坦只有三个家庭编织这些珍贵的纱丽。这个过程既长又复杂,包括在编织前对每股纱线分别染色。

帕坦的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棉被丝绸,这是一种用丝绸和棉花织成的织物。丝绸在外面,而棉花在里面,这使得它穿起来非常舒适,尤其是在炎热潮湿的天气里。传说这种织法起源于19世纪的西亚。据说丝绸在穆斯林社区是被禁止的,因为它是通过杀死蚕制成的。因此,马舒鲁织物被创造出来,它的特点是内层是棉花,外层是丝绸的光泽,这样丝绸就不会与皮肤接触,但仍然可以看到它的光泽。棉被丝绸用于制作服装和家居用品,包括垫子和被子。

帕坦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