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的寺庙、原始的金色沙滩和古老的清真寺隐匿于在壮丽的大自然中,造就了美丽的卡纳塔克邦港口城市——芒格洛尔。芒格洛尔位于古鲁普那(Gurupura)和呢他瓦啼(Netravati)河流的交汇处,是一个典型的旅游目的地,为旅客提供了各类活动选择——从健康疗养中心、瑜伽中心、艺术和文化中心到古色古香的教堂等。同时,该城市坐落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西高止山脉和阿拉伯海之间,散发着无穷的天然魅力,使游客肃然起敬。有意思的是,它也是全国唯一的3D天文馆所在地。芒格洛尔距离卡纳塔克邦的首府班加罗尔(Bengaluru)约350公里。

不同社群对该城市有着不同的称呼。当地的主要语言图卢语中,它被称为昆德拉(Kundla),是“连接”的意思。而在贡根语中,它被称为科迪雅(Kodiyal);在马拉雅拉姆语则称为满嘎腊普然(Mangalapuram)。芒格洛尔是卡纳塔克邦唯一拥有全面交通方式的城市:航空运输、铁路运输、公路运输和海上运输。该城市在不同的时期被不同的帝国和王朝统治过,如卡达巴士王朝(Kadambas)、那拾塔库他王朝(Rashtrakutas)、遮卢迦王朝(Chalukyas)、查耶那加尔王朝(Vijayanagar)、葡萄牙和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