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的图书市场书院街为快乐的读者提供了种类繁多的新书和旧书。在口语中,它被称为“博易帕拉”,大致翻译为买书的地方。据说,它是脑城的大脑,许多人认为,“如果您在书院街找不到一本书,那它可能还没有被印刷出来。”书院街被认为是亚洲最大的二手书市场。游客可以随心所欲地购买书籍,然后在派拉蒙冷饮和糖浆中享用一杯冷饮放松身心。派拉蒙冷饮和糖浆是最古老的冰镇饮料连锁店之一。苏哈什(苏布哈斯)钱德拉·博斯、萨蒂亚吉特·雷伊、索拉夫·甘古利、乌代·尚卡尔等著名人士都曾造访过这里。这里有几家孟加拉邦的出版社。游客还可以参观维德雅瑟格·萨罗瓦尔著名的大学广场和著名的知识分子聚集地—印度咖啡屋。

印度许多著名的学院分布在这一地区,包括加尔各答大学、普雷斯顿大学、梵语学院、苏格兰教会学院、医学院、维德雅瑟格学院、印度学院、白求恩学院、印度社会管理和商业管理学院以及大学和黑尔学院。学院街从宝巴札尔延伸到加尔各答北部圣雄甘地十字路口。

离书院街不远的地方就是拜他迦纳,意思是客厅。它是亚洲最大的纸张市场,您可以在这里找到各种各样的纸张。购买不同尺寸、质地、颜色、厚度和质量的纸张。来自这个市场的纸张被采购到书院街,并被出版商用来印刷市场上出售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