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兰提(Kranti)寺庙(革命之庙)是红堡博物馆建筑群中的一座,由纳伦德拉·莫迪总理于 2019 年 1 月揭幕。卡兰提寺庙博物馆由苏巴斯·钱德拉·博斯(Subash Chandra Bose)博物馆、雅德-贾利安(Yaad-e-Jallian)博物馆、1857 年印度第一次独立战争博物馆以及视觉艺术美术馆组成,是印度的历史宝库。苏巴斯·钱德拉·博斯博物馆旨在致敬这位传奇领袖以及印度国民军(INA)。

馆内收藏了与内塔吉(Netaji,是 Subash Chandra Bose 的别称)有关的各种文物,如其使用过的一把剑和一张木椅。还有印度国民军的制服、奖章、徽章。雅德-嘉利安博物馆极富表现力,追溯了 1919 年 4 月 13 日发生的阿姆利则大屠杀历史。博物馆里还树立了一面纪念碑,仿造了札连瓦拉园内的纪念碑。
1857 年印度第一次独立战争博物馆则展示了这一时期的英勇壮举和奋勇牺牲。视觉艺术美术馆收藏了从 16 世纪到印度独立期间印度历史的辉煌艺术品。拉贾·拉维·瓦尔玛( Raja Ravi Varma)和阿姆利塔·舍吉尔(Amrita Shergil)等著名艺术家的画作均在此展出。

德里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