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的朝圣小镇奇特拉库特坐落在纯净的曼达基尼河畔,位于北方邦和中央邦之间,充满了对罗摩神的敬意,据认为在他流亡的14年里有11年半是在这里度过。根据史诗《罗摩衍那》记载,在这里罗摩神的兄弟婆罗多来看望过他,请求他回到阿约提亚去统治王国。

奇特拉库特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温迪亚山脉山麓,零散建有古庙、石阶河堤、圣池和静修处,几乎所有的这些遗迹都与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叙述相呼应,这些遗迹讲述了伟大的罗摩神的传奇,他曾与妻子西塔和弟弟拉克什曼住在这里。由于这里有很多的寺庙,在节日期间,信徒们蜂拥而至,向他们的神祈求庇护。由于其位置靠近曼达基尼河(也被称为帕雅斯维尼河),因此在水边建造了几座石阶河堤,以便朝圣者在圣河中沐浴,然后参加晚上在河堤举行的阿提仪式。

阿提仪式时现场充满了虔诚的能量,使人完全沉浸在奇特拉库特的精神世界中。奇特拉库特的精神遗产可以追溯到几个时代。据说《罗摩功行录》的作者戈斯瓦米•妥切达斯也在这里住了很长时间。圣人阿特里和萨提阿纳苏亚也曾在此冥想过。许多人也相信印度教的最高神(婆罗摩神、毗湿奴神和湿婆神)是在这里道成肉身的。

奇特拉库特字面意思是有许多奇迹的山,这里遍布朝圣场所,诸如:卡玛迪里、哈努曼神庙、吉安奇池塘、拉克什曼帕哈里和德旺伽纳。这些场所串成奇特拉库特山的帕瓦蒂花环群山。

身临其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