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战争英雄纪念馆和博物馆是对旁遮普勇士们的奉献,是对这个国家不朽的爱国主义精神的致敬。该建筑融合了现代和传统建筑的影响,并容纳了一个令人惊叹的画廊,在那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文物。从照片、绘画和插图到武器和互动面板,博物馆设备齐全。一个特别的亮点是收集了1965年和1971年战争的照片。一幅纪念在1971年战争中牺牲的21名锡克教士兵的壁画,在画廊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7D大礼堂提供了对军事和战争历史的有趣见解。
这个地方最吸引人的是一把45米长的不锈钢剑,它代表了在各种战争中保卫国家的士兵的勇气和勇气。你还可以找到退役的米格-23号航空母舰、三辆坦克和“维克兰特号”(INS Vikrant)航母的展品。“维克兰特号”是印度海军的一艘雄伟的航空母舰,在1971年战争期间的海上封锁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博物馆位于印巴国际边界附近,在参加瓦加边境激动人心的打退隐仪式之前可以参观。.

阿姆利则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