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avalli洞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世纪,由单一砂岩雕刻而成,是印度岩石建筑遗产的典范。Undavalli洞穴的迷人设计充分说明了古代Viswakarma 建筑师和寺庙建造者的先进建造技艺。据说,这些洞穴与极具影响力的Vishnukundina 王朝有关,Vishnukundina 王朝在公元420年至公元620年间统治印度的重要地区。同时,这些洞穴还是笈多时期建筑的一个良例,二楼的细致设计反映了Chalukyan建筑风格。最大的洞穴有四层,内有一尊巨大的呈倾斜姿势的毗湿奴神像。据说这座神像是用一整块花岗岩雕刻而成的。洞穴的第一层是Jain tirthankaras(圣人)的雕像,这意味着它们曾是耆那教僧侣的家。洞穴第一层的墙壁覆盖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壁画,壁画中描绘了神话故事中的场景。

洞穴第三层的立面上有许多雕塑,包括狮子和大象的画像。附近还有一个独特的洞穴,供奉着Lord Brahma,Lord Vishnu和Lord Shiva。Undavalli洞穴的建筑和绿色环境会让你情不自禁想起布巴内斯瓦尔的Udaygiri洞穴。

阿马拉瓦蒂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