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缩画

拉贾斯坦邦精美的微缩画是阿杰梅尔的必购之物。其对传说、历史和笔触的描绘使这些微缩画非常受欢迎。这些画作通常带有突出的面部特征,如大而弯曲的眼睛,背景是滚动的云彩。基尚加赫画是一种印度风格的印度绘画,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在阿杰梅尔很受欢迎。基尚加赫绘画的主题主要表现在大型全景景观中。

微缩画

皮革制品

阿杰梅尔市以当地工匠使用传统和现代技术进行制作的皮革制品闻名。贾瓦贾村和哈马达村是皮革制品的主要生产中心。哈马达的工匠们专门制作皮革椅子、钱包、手袋和鞋履,上面带有手工刺绣(kashida)。提洛尼亚村的名牌手袋、钱包、皮带、帽子、凳子、折叠椅以及用皮革制成的图案刺绣在全国也很受欢迎。游客可以去寻找某些州特有的莫贾里斯或朱蒂斯。为了制作这些商品,皮革被刺绣、打孔、镶嵌和缝合成许多吸引人的设计和图案。皮革也被用于制作乐器,如多尔鼓和塔布拉双鼓(打击乐器),这些乐器被拉贾斯坦邦的民间音乐家广泛使用。

皮革制品

卡瓦利阿杰梅尔的民歌

阿杰梅尔的卡瓦利(Qawwalis)和卡瓦勒(Qawwals)在世界各地都很有名。作为一种流行的舞蹈形式,卡瓦利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并让他们体验到了这个城市的乐趣。“qawwali”一词来源于阿拉伯语“qawol”,意思是基于宗教主题的公理,有助于净化思想。卡瓦利在13世纪在印度流行起来,从那时起,著名的卡瓦勒的后代就一直居住在阿杰梅尔。赞美安拉的卡瓦利是由虔诚的歌唱家(卡瓦勒)在阿杰梅尔谢里夫达尔加大厅内演唱,通常被称为梅菲尔萨马(Mehfil-e-Sama)。通常,卡瓦利演出时间是每天晚上7点到11点,这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游客可以观看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手齐聚一堂,通过他们的卡瓦利歌颂上帝。享受阿杰梅尔卡瓦利的最佳时间是每年在达尔加举行纪念苏菲派圣人赫瓦贾·莫努丁·奇什蒂(khwaja moinuddin chishti)的去世的乌尔斯节。在这段时间内,许多卡瓦利功能都在达尔加综合体内举行,参加这些活动是一种真正的神圣体验。

卡瓦利阿杰梅尔的民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