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塔尔是一位历史学家的得意之作。它拥有丰富的古代遗址,是哈拉潘时代出土最多的遗址之一,加深了人们对印度河流域文明的结构和聚落的了解。虽然洛塔尔被认为属于德拉威王朝时期,但最近的发现指出它与吠陀和梵文经的联系。一家矗立于此的当地博物馆追溯着洛塔尔4500年的历史,人们可以深入挖掘所有有趣的珍闻。

洛塔尔意为死者的土堆,曾经是一个受欢迎的陶器村庄。这里居住着使用云母(类似于赤陶)陶器的人,住在萨巴马提河畔。大约在公元前2450年左右,由从海路来到这里的商人建立了一个殖民地,随后是石匠,铁匠,篆刻师和陶工。他们带来了技术、手工艺品和海上贸易工具。在几年的时间里,洛塔尔成为著名的工业中心和帝国最重要的港口。然而,在公元前2350年的洪水中,所有的一切都被摧毁了,导致了小镇从零开始重建。洛塔尔城不仅重建了,幸存者们还对其进行了改进。他们加固了堡垒的主墙,提高了城镇的水平,建造了一个人工码头和一个巨大的仓库。大约150年后,下一场洪水袭击了洛塔尔,这座城镇再一次重建,并变成了一座城市。公元前2000年左右,洪水第三次袭击了这个城市,居民们迁移到更高更安全的环境中。大约在公元前1900年,洛塔尔再次被洪水淹没,这个时期被称为成熟的哈拉潘时期,让位给了晚期的哈拉潘时期。直到16世纪左右,这里的文明才开始繁荣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座城市被遗弃了。  

艾哈迈达巴德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