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斗

特里普拉有三个部落制造烟斗,在一根标准的烟斗中,粘土制成的烟碗通过一节短竹管连接竹制的水烟斗,水烟斗的直径很大,还包括两个节间:中央节点是连通的,而下部节点予以保留构成水烟斗,然后由一根直径较小的短竹管穿入容器,延伸至水位以下,而另一端的烟碗则用来盛放和烘烤烟草。

烟斗

鱼具和钓鱼篮

鱼具和鱼篮是特里普拉部落中备受推崇的工艺品。Sudha大致是一种用斜纹编织的长方形竹网,将它悬挂在交叉的藤条上并用双手握住,使网的前部向身体方向倾斜并使其保持逆流,等鱼游进网中,便可从水中舀出并存放在篮子里,而鱼篮有各种形状和尺寸,甚至可以是圆锥形或圆柱形。

鱼具和钓鱼篮

藤条和竹制工艺品

藤条和竹制手工艺品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特里普拉的经济发展。当地使用藤条和竹子制成的椅子、桌子、垫子、帽子、袋子、手扇、容器等物品非常结实耐用,并大量出口到世界各地。藤条和竹子同时也用于制作室内装饰品,如牌匾、嵌板、天花板、罐子等。.

藤条和竹制工艺品

手摇纺织机

手摇纺织机是特里普拉规模最大、也可能是最古老的产业。特里普拉部落居民们为自己编织和设计衣服,具有独特的色彩和图案搭配,游玩时别忘了去看看Riha和Risa这两种当地特色布料。游客们路过商店和街边小铺就会看到橱窗里展示的当地正宗的手摇纺织机。

手摇纺织机

篮子

制篮是特里普拉部落的主要职业之一。随处可见各种不同种类的篮子,如贾马蒂亚柴篮、便携篮、枣篮和谷物储存篮等。从古到今,竹子一直都是制作篮子的主要材料,可制成如开放式编织的篮子和密织的篮子等。

篮子

防雨罩和头饰

特里普拉汇集了许多的能工巧匠,他们精心设计并制作了一种圆形防雨罩,其顶部锥体底座直径230毫米,高度110毫米,圆罩略微向下倾斜,直径多为550毫米,类似由五部分组成的五边形,每部分都有三根环绕锥形顶点的竹条,锥体上随后的六边形也是由每部分的三根竹条组成,五根互相编织固定的竹条进一步加固锥体顶点,然后将它们编入锥体上已有的编织物中,从而将其固定在恰当位置。当地人还非常擅长制作头饰,由黄铜和彩色藤条制成,并饰有豪猪棘刺、鹦鹉羽毛和红色羊毛。这种头饰主要用于民间舞蹈表演。

防雨罩和头饰

当地家具

阿加尔塔拉拥有丰富的竹子、藤条和木材资源,多用于制作家具。阿加尔塔拉制造并大量出口各种竹制沙发、精美的木制衣橱、茶几、餐桌和沙发床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特里普拉mudah,一种由竹子和藤条编制的矮凳,竹子用于凳体和轮廓结构,藤条绑定所有零件并牢牢固定在凳体中,这种巧妙而实用的编制技艺使得mudah十分地坚固耐用。

当地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