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达瓦堡(Mandawa Fort)位于阿拉瓦利(Aravalli)山顶上,是该地区的建筑瑰宝之一。这是堡垒的宏伟,它是巴吉浪哈(Bajarangi Bhaijan)、爱上阿吉·卡勒(Love Aaj Kal)、米尔扎(Mirzya)和忽然遇见你(Jab We Met)等电影的背景。该堡垒建于18世纪,拥有众多房间,这些房间配有古色古香的装饰、克里希纳神(Lord Krishna)和其他神灵的美丽画作还有精美的工艺品镜子。

堡垒的彩绘拱门也令人大饱眼福。曼达瓦堡由一位名叫曼度加特(Mandu Jat)的酋长开始建造,在谢哈瓦特拉吉普茨 (Shekhawat Rajputs)下发展健全。它代表了该地区悠久的历史,并有着拉贾斯坦建筑的独特特征。游客可以在曼达瓦的当地市场购物,这个市场有华丽的黄铜制品,彩色瓷砖和手工艺品售卖。此外,皇室在这里资助着一所女子学校,经过必要手续获许后游客可以来这里参观学习。其他值得参观的景点包括格拉布拉蒂宅邸(Gulab Rai Ladia Haveli)、拉克丝米那宅邸(Lakshminarayan Haveli)、莫哈娜塞拉宅邸(Mohanlal Saraf Haveli)和查卡里宅邸(Chowkani Haveli),这些景点都绘有美丽的壁画。

谢哈瓦蒂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