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印度北部最大的制革厂之一,亚捷茂(Jajmau)曾是最古老的印度文明之一的所在地,该地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300-1200年。2010年,北方邦考古部门在该镇进行的发掘工作中,发现了埋藏在泥层下的具有3000年历史的房屋建筑群、陶器和其他配件。这些结构,被认为是来自于北部早期黑色磨光陶器时期,让考古学家怀疑在恒河流域附近是否存在一个古老的人类栖息地。和著名的亚捷茂堆(Jajmau)一样,发掘的文物也包括用来建造房屋的泥砖,以及可能用来建造街道的烧砖、赤陶章、陶器和其他文物。这些出土的文物现在被安置在坎普尔圣格拉利亚(KanpurSanghralaya)。出土的土丘揭示了该地区存在的北方早期黑色磨光陶器时代(孔雀时代)、库珊时代、笈多时代、巽他时代和中世纪时期

 

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著名苏菲派圣人马哈杜姆•沙阿•阿拉-哈克(Makhdoom Shah Ala-ul-Haq)的陵墓,他一生都在宣扬宗教与教育分离论。德里苏丹菲罗兹•沙阿•图格拉克(Firoz Shah Tughlaq, 1351-1388)于1358年为纪念他建造了一座陵墓。如果你碰巧在从勒克瑙(Lucknow)到达亚捷茂(Jajmau)的新恒河大桥,一个不容错过的景点是山顶上的金纳顿清真寺(Jinnaton Ki Masjid)。它的建筑和白色色调类似于标志性的泰姬陵。

坎普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