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肯德拉巴德经常被认为是海德拉巴的孪生城市。它以西坎德拉嘉禾命名,距海德拉巴约7.7公里。由于它是在英国的直接统治下发展起来的,许多建筑都有英国风格的烙印。从戈尔康达堡开始您的城市之旅。它是印度最著名的堡垒之一,坐落在一座120米高的小山上,周围环绕着巨大的城墙和防御工事。这座几乎坚不可摧的堡垒是几座美丽宫殿的所在地,也是著名的法塔赫·拉本炮的所在地,这是奥朗泽布围攻戈尔康达时使用的大炮之一。晚上,一场独特的灯光和声音表演会带您回到戈尔康达充满生机、荣耀和壮丽的时代。

下一站是比尔拉曼迪尔,它是用拉贾斯坦邦出产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建于1976年,以斯里文卡特斯瓦拉的形式献给毗瑟奴勋爵。这座寺庙以乌塔卡尔(奥地雅)和南印度风格的建筑相结合而自豪。除了供奉佛陀的寺庙外,比拉曼迪尔建筑群还供奉湿婆神、甘尼沙神、萨拉斯瓦蒂女神、哈奴曼神、布拉马神和拉克什米女神。这座城市的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乌贾伊尼·玛哈卡利·曼迪尔,这是一座有190年历史的神庙,供奉着玛哈卡利女神。

女神的雕像以莲花生的姿势出现。根据传说,1813年爆发了霍乱,一个军营的成员苏里提·阿皮亚(Suriti Appaiah)向乌即艾尼的马哈卡利·德瓦斯塔那姆祈祷,承诺如果人们得救,就在塞肯德拉巴德安装女神的神像。这就是建造寺庙的原因。塞肯德拉巴德也因婚礼购物而闻名,因为有许多商店出售结婚礼服。

海得拉巴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