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梅拉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人类集会,发生在神圣的特里凡尼桑甘,它是三条神圣河流—恒河、亚穆纳河和神秘的萨拉斯瓦蒂河的汇合处。每六年庆祝一次,到时您会看到一大群信徒涌入这座城市。博览会为期55天,占地1000公顷。梅拉最突出的特点是沐浴仪式,数百万信徒、藏红花圣徒和圣人(圣人)在此沐浴。据说在这段时间里,在桑甘的水中沐浴可以免除他们的一项罪过。梅拉的名气如此之大,以至于它吸引了来自这个国家最偏远角落的圣人和苦行僧。看到娜迦族的圣人带着冲锋队虚张声势,用灰烬涂抹他们赤裸的身体,把他们的头发扎成长发绺,奔向大海,真是一个迷人的景象。

传说中,有一次毗湿奴勋爵提着一壶甘露,在与恶魔短暂扭打后,四滴甘露落到了地上。这四滴分别落在了乌贾因、纳西克、哈瑞德瓦尔和普拉雅格拉吉的圣地。这一事件每三年举行一次,轮流在每个地方举行。普拉雅格拉吉的昆布•梅拉与其他地方的梅拉非常不同。这里只实行长期卡尔普瓦斯(短暂停留)的传统。人们相信梵天(宇宙的创造者)在这里执行了创造宇宙了耶耶那(火的仪式)。

Other Attractions in Allahab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