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清真寺和达尔加,其中最主要的是德里的贾玛清真寺。这座由莫卧儿王朝皇帝沙贾汗于1650年修建的清真寺被认为是印度最大的清真寺。除了它的精神意义,贾玛清真寺还以其建筑的雄伟壮观而远近闻名。从相似高度的圆顶到复杂的雕刻,这座清真寺是对人们来说是一种视觉享受。
 
另一个颇受欢迎的圣地是位于查谟和克什米尔达尔湖岸边的哈兹拉特巴尔圣地,据说那里供奉着先知穆罕默德的一根头发,因此是印度最受尊崇的圣地之一。
 
拉贾斯坦邦的阿杰默谢里夫据说是一个所有祈祷都会得到回应的地方。这里是加立布·纳瓦兹·哈兹拉特·赫瓦贾·穆因丁·奇斯提的长眠之地,据说是南亚最大的达尔加。
 
位于阿格拉的宏伟建筑群法特赫普尔·锡克里安葬着伟大的圣人哈兹拉特·谢克·萨利姆·奇什提的遗体。每周五,成百上千的男男女女会聚集在达尔加祈祷,整个环境中都充满了神性。
 
哈吉阿里建筑群是孟买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里面坐落着穆斯林圣人皮尔·哈吉·阿里·沙阿·布哈里的坟墓和一座清真寺。这里的人始终相信,任何向圣人皮尔·哈吉·阿里·沙阿·布哈里祈祷的人永远都不会失望。这座遗迹矗立在一片漂浮在碧蓝海水之中的宁静绿洲上,远离大陆的混乱和喧嚣。现场卡瓦力和苏非音乐表演在大多数下午举行。周四和周五对这座达尔加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在这两天往往有更多信徒前来造访。
 
哈兹拉特·尼扎木丁·达尔加是德里最著名的宗教圣地之一,也是穆斯林苏菲派圣徒尼扎木·丁·奥利亚(公元1238年至1325年)的圣地,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信徒。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信徒们纷纷将一根红线系在贾里斯身上,以求他们的祈祷就能得到回应。在进行祈祷的同时,信徒们们还会点燃香柱,洒下玫瑰花瓣。同时,在圣地献上一大片织物也被认为是特别吉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