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印度的山区火车站让英国人欣喜若狂,他们想要发现更多的火车站,然后由自己铸造。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的达尔豪西(Dalhousie)是根据当时的印度总督达尔豪西勋爵(Lord Dalhousie)命名的,而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则得名于祖达普哈(Cuddappah)区的地区收税员,这只是英国人在印度青睐的众多小山车站中的两个。即使在今天,印度的山景站仍然是全球旅行者的朝圣之地。从北阿坎德邦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到东部奇异的大吉岭山脉,印度次大陆上不乏令人赏心悦目的丘陵小镇,这些小镇很少不让游客为之倾倒。

对于一片天堂来说,古马格就是天堂最上面的樱桃。这是一个著名的鲜花草地(“Gul”的意思是鲜花,“marg”的意思是小路),它是一个闻名遐迩的滑雪胜地,其巨大的松树林,陡峭的山坡和山谷带给游客一个风景如画,令人沉浸的绝佳体验。不仅是宁静和平静,印度的丘陵地形也被开发出来,让人沉迷于刺激的活动中。马纳利山站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充满梦幻的神谷和库鲁令游客和精神信徒都蜂拥而至。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旅游胜地是卡纳塔克邦的南迪山,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壮观磅礴的日出。北阿坎德邦坐落在喜马拉雅的群山环抱之中,其间坐落着多个迷人的山间小镇,包括奈尼塔尔、卡萨尼、穆苏里和阿尔莫拉等等。此外,像著名的查尔达姆,巴德里纳特、克达那特、甘戈特里亚穆诺特里这样的朝圣圣地也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该国的缓坡和一些小山的宜人气候有利于茶叶旅游业,它正慢慢地赶上旅游者的步伐。大吉岭的青山,也被称为“山后站”,以其茶园而自豪,不容错过。喀拉拉邦的蒙纳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茶园,令人叹为观止。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尼加里(Nilgiris)也被称为蓝山(Blue Mountains),这里有几英亩面积庞大的茶园,一年四季都有好收成。用心游览这些花园,沉浸在各种各样如红茶和乌龙茶的浓郁香气中。

说到气势磅礴、超乎想象的自然现象,人们自然会联想到迷人的查谟和克什米尔的列城。这里坐落着著名的磁力山,在这里,重力失去了其一如既往的统治地位,汽车被缓缓拉向山上,对于寻求刺激的人来说,这里有着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