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和野生动物爱好者经常直奔位于中央邦的班达夫加国家公园。这一地点让人神往,因为这个公园相对较小,同时又是印度已知老虎数量最多的公园。位于北阿坎德邦的吉姆科比特(Jim Corbett)国家公园是印度最古老的国家公园,是最受欢迎的野生动物度假胜地。那里有成群的大象、野猪,还有老虎。这个公园充满传奇色彩和神话传说,会带来刺激的体验。

在缓冲区可以体验到印度丛林最迷人的一面。到处都是野生动植物,充满生命的气息。森林中的景致有着魔幻的感觉。阳光穿过浓密的森林,巨型木蜘蛛结的网闪闪发光,您可以看到到成群的大象,还有努力控制不听使唤的鼻子的小象,白肢野牛或印度野牛,正在捕食的野狗,尾巴像灌木丛一样,还有印度豹,水鹿,鸣鹿,猴子,孔雀,凤头的蛇鹰……还有难得一见的老虎。啄木鸟在准备着当天的晚饭,轻敲树皮的声音让鸟之交响乐更加扑朔迷离。

孙德尔本斯(Sundarbans)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在这里观看野生动物是一生不可错过的体验。它是独特的皇家孟加拉虎的家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红树林和活跃的三角洲之一。这里薄雾笼罩,到处都是动植物,这里栖息着260种鸟类和其他濒危物种,如河口鳄鱼和印度蟒蛇。

在喀拉拉邦的佩里亚尔国家公园,您可以和曾经是偷猎者的野生动物护林员一起徒步观光。招募偷猎者来当向导是保护野生动物的一个巧妙方法。这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收入来源。此外,他们熟悉地形,以及野生动物的习性,因此成为了他们曾经掠夺的森林的非正式监察者和守护者。这种安排顺便带来了一个好处:游客可以从全新的角度体验野外生活。 

徒步探险与野生动物观光是探索丛林的一种令人振奋的方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喜马拉雅山国家公园,位于喜马偕尔邦,周围是云雾缭绕的山脉,还有波光粼粼的河流环绕。这里是喜马拉雅棕熊、巴拉尔羊(蓝羊)、雪豹、喜玛拉雅塔尔羊(野山羊)的故乡,在穿越森林的动人之旅中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