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到处都是来自世界著名的酒店集团的酒店,比如泰姬酒店、奥贝罗伊酒店和万豪酒店。在2018年,《旅游+休闲》杂志的读者投票选择了阿格拉的奥贝罗伊阿马拉维拉斯酒店(Oberoi Amarvilas)作为他们在印度最喜欢的酒店。此外,酒店集团排名第11位,位列在该杂志的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名单上。该集团旗下的其他地产也同样富丽堂皇。其中包括班加罗尔欧贝罗伊酒店(Oberoi Bengaluru)、红海和西奈半岛酒店(Oberoi Sukhvilas)、孟买欧贝罗伊酒店(Oberoi Mumbai)、欧贝罗伊大加尔各答酒店(Oberoi Grand Kolkata)、斋普尔拜瑞拉杰维拉斯酒店(Oberoi Rajvilas)、乌代普尔酒店(Oberoi Udaivilas)和瓦加瓦拉酒店(Oberoi Vanyavilas)。HRH集团的酒店也值得一提,因为它是印度最大的私人连锁遗产酒店:他们的酒店是乌代普尔最梦幻的湖畔酒店,如乌代浦希福尼瓦斯(Shiv Niwas Palace)和法塔赫普拉卡什皇宫饭店(Fateh Prakash Palace)。虽然这些都是印度本土品牌,但几乎所有的国际豪华连锁酒店都在印度开设了酒店。这应该会给那些喜欢奢华生活的人一个暗示,让他们知道印度五星级酒店的高贵体验。

对于那些想在工作会议间隙放松一下的商务旅行者来说,地铁之城也有很好的去处。其中包括孟买标志性的泰姬陵皇宫酒店和国贸中心(ITC Grand Central)酒店,新德里的阿肖克(Ashok)酒店,古尔加翁的国贸大巴拉特(ITC Grand Bharat)酒店,钦奈的国贸大酒店(ITC Grand Chola),以及班加罗尔的班加罗鲁丽拉宫(Leela Palace Bengaluru)酒店。

由于其丰富的皇家遗产,印度也拥有许多宫殿酒店和被修复并改造成豪华酒店的古老宫殿庄园。其中包括斋浦尔的拉吉宫、蒙多塔堡和宫、斋浦尔的戈班德宫、焦特布尔的拉坦·维拉斯和乌梅德·巴旺宫、瓦拉纳西的布里杰拉玛宫、海得拉巴的泰姬·法拉库玛宫和斋浦尔的萨莫德宫。对于那些想在海滨寻找异国情调的人来说,像海滨的泰姬陵一样的果阿邦豪华酒店和喀拉拉邦死海附近的库马拉库姆湖度假村这样的大型地产绝对不容错过的。奥贝罗伊汽船瓦拉达(Vrinda)也是探索喀拉拉邦死海的好方法。对于多山的魔法,西姆拉的野花厅和奥贝罗伊塞西尔西姆拉则是一流的府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