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西米维拉斯皇宫是印度-萨拉逊风格的雄伟宫殿,由巴洛达统治者大君萨亚吉拉奥盖克瓦德三世(在位年间1875-1939年)于1890年建成。皇宫占地逾500公顷,宫内遍布建筑奇珍,其中要数美仑美奂的杜巴大厅(Durbar Hall)最引人入胜。杜巴大厅以比利时彩绘玻璃窗、威尼斯马赛克地板及图案繁复的马赛克墙壁当装饰,不时会被用作举办文化活动与音乐会的场地;厅外则是放有喷泉的意式庭园。其他展品包括以前的兵器和青铜、大理石、陶瓦雕塑等。宫内的园景亦值得留意  其设计者威廉高德林曾经是世界知名的邱园的风云人物。

除此之外,拉克西米维拉斯皇宫里的景点还有法铁辛格大君博物馆(Fateh Singh Museum)和莫提包格宫(Moti Baug Palace),据说后者的建筑师为查尔斯曼特少校。

莫提巴格(Moti Bagh)板球场与巴洛达板球协会的办公室就在博物馆旁边。最后,宫内另有一口能追溯至1405年的古井纳夫拉奇阶井(Navlakhi Vav)。访客可以使用语音导览或参加导赏团游览宫殿。

瓦都达拉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