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萨蒂公园

哈尔萨蒂公园距西隆约40公里远,于1998年对外开放,从那时起,这里就一直是该地区的动植物保护中心。这个公园占地面积近570英亩,其中有常年有水的溪流和连绵起伏的山丘。公园内有大量的野生动物,是观赏一些当地特有物种的一个好去处。

哈尔萨蒂公园

唐哈朗公园(

这个公园是一个热门旅游景点,由邦森林部门进行管理和维护。在这里,可以找到许多稀有品种的兰花,以及来自异国的兰花,还有该地区所特有的一些植物品种。天气晴朗时,人们甚至可以从这里直接看到孟加拉国的美丽平原。这个公园坐落于高耸的岩石峭壁之上,从这里,人们可以看到蔚为壮观的金雷姆瀑布(Kynrem Falls)。除此之外,游客也可以参观唐哈朗的保护区,这个保护区在观鸟爱好者中很受欢迎。.

唐哈朗公园(

希达利夫人公园

这个公园位于西隆,由森林部门(Forest Department)管理,以阿萨姆邦一位前任邦长的妻子希达利(Hydari)夫人的名字命名。除了修剪整齐的草坪之外,公园里还有一个迷你动物园、一个蝴蝶博物馆、一座鹿园和一个儿童独立游乐场,设施齐全。动物园中,除了各种哺乳动物之外,还有超过73种鸟类和140种爬行动物。公园以日式风格著称,以其中的玫瑰花坛而闻名,其中还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当地花卉和兰花。这是一个静谧美丽的地方,可以在里面呆上几个小时尽情享受一番。靠近公园的是城内唯一的游泳池——克里诺林(Crinoline);附近还有一个与之同名的瀑布:克里诺林瀑布。.

希达利夫人公园

生态公园

生态公园由邦政府建造而成,里面的温室种着西隆农业园艺学会所赠的各种杂交兰花和本地兰花品种。一到那里,塞尔赫特平原(Sylhet Plains)的壮丽景色就会映入眼帘。生态公园是乞拉朋齐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到绿色峡谷(Green Canyons)的全景。在公园的边界上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静谧无比。人们可以走过立交桥,一览峡谷的壮观全景。此外,从另一边也能看到孟加拉国的平原。公园的南部是极受欢迎的诺姆斯吉蒂昂瀑布(Nohsngithiang Falls)的发源地。.

生态公园

马提朗公园

这个公园位于上西隆,是由附近的一个自助团体发起倡议而建造的。因为它是从大象瀑布的两边发展起来的,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大象瀑布鸟瞰图。这个公园坐落于大自然的怀抱之中,是一个完美的休闲去处。此外,这里的大象瀑布也非常值得一游,瀑布的激流从覆盖着蕨类植物的岩石上倾泻而下,形成了美丽如画的风景。

马提朗公园

鲁姆·尼赫鲁公园

鲁姆·尼赫鲁公园位于乌米安,距西隆约15公里,毗邻兰湖(Orchid Lake),是爱鸟人士的必游之地。这个公园除了是一个极受欢迎的野餐地点之外,还以其中的兰花屋、鸟舍和蔓草丛生的草坪而著称。公园两边点缀着巨大的松树,有很多空间可供孩童玩耍。它得名于印度第一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Jawaharlal Nehru)的名字,这位总理的雕像位于公园边缘。除此之外,从这个公园,还可以看到兰湖的全景和落日余晖。

鲁姆·尼赫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