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农

莫里农(Mawlynnong)是印度最干净的村庄之一,距西隆约92公里远。2003年,它获得了亚洲最干净村庄的美誉,2005年,又获得了印度最干净村庄的美称。这个村庄在当地被称为“上帝自己的花园”,并因其基于社区的生态旅游倡议而受到广泛的赞扬。在这种倡议下,保持村庄干净清洁的责任就落在每个居民的身上,为了促进村庄的清洁卫生,在莫里农(Mawlynnong)的街头巷尾都布满了竹制垃圾桶。将收集到垃圾箱里的废弃物放到垃圾坑中,然后转变成肥料。这里禁止吸烟,也禁用塑料制品。因为这里的人认为雨水收集非常重要,所以几乎所有的居民都在从事这件事情。此外,这个村庄内的居民识字率为100%,大多数居民都英语流利。由于该村地处印度-孟加拉边境,所以从这里,游客可以欣赏到孟加拉国的全景。在旅行行程中标记这个地方的另一个原因在于,这里可以看到一种天然的岩石平衡现象——这是一种一块巨石在另一块巨石上保持平衡的奇特景象。游客们还可以在这里徒步旅行,步行走到一个单层的活树根桥那里。

莫里农

万哈昆虫学博物馆

万哈昆虫学博物馆,也叫蝴蝶博物馆,是一家私人所拥有的博物馆,位于距离警察市集(Police Bazaar)2公里的地方。它是印度唯一一个以飞蛾和蝴蝶为主题的博物馆。孟加拉昆虫学家S·萨卡尔博士(Dr. S Sarkar)的女儿万哈(Wankhar)女士,是这家博物馆的经营者。她收集来自不同国家的标本,然后存放于此。这座博物馆建于20世纪30年代,内有大量兜虫标本,以及1600种蝴蝶和飞蛾标本。在这里,人们也可以找到各种不同颜色和图案的竹节虫。该博物馆曾经在保护稀有蝴蝶和飞蛾物种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因为这里曾经启动了一项育种计划。展馆内展示了各种昆虫的栖息地和寿命。

万哈昆虫学博物馆

西隆高尔夫球场

西隆拥有世界上最古老、最棒的天然高尔夫球场之一。它被美国高尔夫协会和博物馆誉为“东方鹰谷”("Gleneagle of the East")。它位于海拔5200英尺的起伏山谷之中,为郁郁葱葱的松树和杜鹃树所覆盖,由九个洞组成。这个黄金球场建于1898年,1924年又改建成18洞的球场。1898年,一群英国公务员将高尔夫球运动引入西隆。这个高尔夫球场的美丽之处在于它不仅吸引高尔夫球员,而且还吸引了众多非高尔夫球员。球场几乎总是潮湿的,而这一点为这个球场增加了不少魅力。

西隆高尔夫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