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瓦格拉姆

瑟瓦格拉姆俗称服务村,是印度为数不多的几个能深入了解圣雄甘地生活的地方之一。瑟瓦格拉姆曾是印度自由斗争期间圣雄的住所。今天,它见证了他的伟大生活,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修行地被分成不同的部分,允许游客探索圣雄生活的各种细微差别。从阿迪尼瓦斯开始您的旅程,这是修行地建造的第一间小屋。甘地在瑟瓦格拉姆的最初几天是在这里度过的,它的北部走廊是他的用餐场所。不同宗教的晨祷和晚祷一直持续到今天。圣雄甘地的妻子卡斯特里•甘地(又名巴•库蒂)的住所就在附近。巴普库提是甘地住过的房间。它仍然存放着他的睡床和其他日常用品。然后是甘地的秘书处,甘地在那里与整个世界保持联系。展出了一部电话、一个笼子和一把木剪刀。下一站应该是八普的厨房,里面有一台磨面机,是甘地自己用的。游客必须参观瑟瓦格拉姆修行地的甘地摄影展。摄影展展示了圣雄的生平和作品。游客也可以选择住在修行处所的亚特瑞尼瓦斯,这是印度政府公司1982年建造的,可以让您获得身历其境的体验。

瑟瓦格拉姆

那加尔丹堡垒

位于城市外围的那加尔丹古镇以雄伟的那加尔丹堡垒而闻名。这座方形建筑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综合体,拥有带堡垒的外城墙和内墙。炮台的正门在其西北侧,至今完好无损。这座堡垒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帕瓦尼城墙,上面有瓦卡塔卡王朝国王普拉瓦剌瑟拉二世授予的铜板,这表明建造这座堡垒所用的粘土可以追溯到远早于中世纪的一个时期。游客也可以参观堡垒里的地下神庙,里面有女神难近母的神像,看起来像是在一口井的窗台上。

这座堡垒是18世纪早期由贡德统治者巴克特•布兰建造的。它后来在公元1740年被拉胡基•邦赛尔一世占领,目的是保卫那格浦尔的东部。

那加尔丹堡垒

帕夫纳尔修行地

帕夫纳尔位于城郊,是一个宁静和精神的中途停留地。游客可以探索中世纪堡垒的遗迹,这座堡垒见证了瓦卡塔卡王朝(公元250年至500年)艺术家们的艺术天赋,而瓦卡塔卡王朝使帕夫纳尔成为了他们的首都。最受欢迎的景点是1934年由布丹运动创始人阿查里亚•维诺巴•巴韦建立的帕拉穆德哈姆修行地。在建造修行地期间进行的挖掘,揭示了许多属于公元250年至1200年不同时期的雕塑和圣像,它们都陈列在修行地。这些包括恒河女神的雕塑和其他描绘史诗场景的雕塑,如《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描绘了罗摩勋爵与他的兄弟巴拉塔的会面。在去帕夫纳尔修行地的路上,游客还可以参观两座分别供奉毗湿奴和哈奴曼的神庙。修行地也是阿查里亚•维诺巴•巴韦建立的阿查里亚•维诺巴•巴韦的家,现在由印度各地的妇女管理。参观修行地向游客介绍巴韦的生活和工作。

帕夫纳尔修行地

安巴嘎尓贺堡垒

以翠绿的森林为边界,历史悠久的安巴嘎尓贺堡垒是一个著名的旅游中途停留地,位于海拔300英尺的高度。这座堡垒吸引了徒步旅行者,他们可以探索附近的环境。当这座建筑成为废墟时,它的主要通道得到了很好的保护,游客可以辨认出12世纪堡垒的昔日辉煌。就在堡垒建筑群的外面,有一个巨大的水池,它仍然被用来为附近的村庄供水。

安巴嘎尓贺堡垒在当时那格浦尔的统治者拉贾•拉胡吉•邦塞尔(1788-1816)统治期间曾是奴隶的监狱。根据传说,被送到堡垒的囚犯被迫从一口内井喝有毒的水。这座堡垒后来被英国人占领,直到印度获得独立后才撤出。游客还可以参观附近的盖穆克,这里有一座建于9世纪的湿婆神庙。

安巴嘎尓贺堡垒

曼萨尔

曼萨尔位于城郊,是独一无二的旅游中途停留地,其可追溯到5世纪的考古发掘。当您进入考古遗址的大门时,大门有一个巨大的土丘。在到达土丘顶部时,您会看到一个由挖出的墙组成的网格,围绕着一个庞大的金字塔砖结构。您会立刻想起那烂陀美丽的遗迹。再往上爬,您会看到郁郁葱葱的绿色环境和拉姆特克神庙建筑群的壮观景象。多层砖结构矗立在15米高的地方,有一个基座或用交替壁龛装饰的壁龛。巨大的建筑旁边还可以看到一个祭祀用的火坑。随着您的进一步探索,就会到达另一个宏伟的建筑,它是瓦卡塔卡国王的住所,普拉瓦剌瑟拉二世(公元400-415年),被称为普拉瓦尔普拉。

曼萨尔

中央博物馆

中央博物馆有独特的文物、硬币、古代铭文、雕塑、铭文和史前文物收藏,是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据说其中一些展品可以追溯到印度河流域文明。该博物馆在当地被称为“阿佳布•孟加拉”,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说,它是一个隐藏的宝藏。1862年,时任纳格浦尔首席专员的理查德•坦普尔爵士创建了这座博物馆,馆内藏书丰富,还有一个画廊,陈列着孟买艺术学院(Bombay School of art)的独特画作。博物馆的一个有趣之处是自然历史画廊,里面陈列着鹿角、鱼类、爬行动物和无脊椎动物。值得注意的展品是印度大鸨和白乌鸦特别有趣。

中央博物馆

拉曼科学中心

拉曼科学中心以印度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钱德拉塞卡拉•文卡塔•拉曼的名字命名。它是一个附属于孟买科学中心的互动科学中心,旨在促进以科学态度发展各行业科技和人类福祉。科学中心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包括史前动物公园、信息和通信技术画廊、科学展览等。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体验有趣的学习,而成年人可以在学习新事物的同时温习他们的科学知识。游客也可以参加科学讲座、科学电影放映和有趣的三维科学展览。该中心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如游客观看地球活动。从上午9:30到下午6:00,全天开放,这是一次有趣的体验。

拉曼科学中心

佛法脉轮佛塔

佛法脉轮佛塔是那格浦尔一个受欢迎的佛教纪念碑。这是一个建筑奇迹,以位于其建筑内的大型佛教佛塔而闻名。由著名建筑师谢奥•丹•马尔(Sheo Dan Mal)建造,整个结构由托尔布尔砂岩、大理石和花岗岩制成,高耸入云,高达120英尺。建筑群的巨大拱形门装饰着阿什克脉轮以及大象、马和狮子的雕像。佛塔巨大的中空圆顶被壮观的喷泉环绕,这增加了佛塔建筑群的美丽和宏伟。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佛教信徒来到这里朝圣,在那格浦尔大学的皈依仪式日或佛法脉轮普拉瓦坦丹日,人数会激增。佛塔建筑群还坐落着一座维哈拉和一棵菩提树,就在佛塔的正前方。这是一个田园诗般的冥想场所,因为周围的宁静会让您感到放松。

佛法脉轮佛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