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北阿坎德邦的山城穆索里常年笼罩在一篇薄雾之中,一是个非常颇受欢迎的避暑胜地。每当天气转晴,薄雾散开,你便可以这里看到白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和青翠欲滴的杜恩山谷(Doon Valley.)。被亲切地称为“山之女王”的穆索里荟萃了瀑布、山峦等壮观的美景,吸引着冒险爱好者们以滑翔伞,徒步,露营等方式一探其自然风光。穆索里寺庙古刹星罗棋布,是绝佳的精神休憩之所。城周山林密布,郁郁葱葱,人们可以漫步其中,尽享大自然的独有风情。穆索里也以其生产的佳酿而远景闻名。事实上,在英国殖民时代,这里曾是几家著名酿酒厂的所在地,比如在19世纪80年代初向英国出口葡萄酒的麦金农啤酒厂(McKinnon 's brewery)。据说,当英国官员纷纷涌至这个气候凉爽的地区时,他们也带来了啤酒和葡萄酒。然后,他们中的一些人在这里建立了酿酒厂,供应全国各地的营地。传说中,即使是著名的乌尔都诗人加利卜(Ghalib)也是穆索里葡萄酒的爱好者。如今,虽然曾经的这些啤酒厂可能已经不复存在,但穆索里仍是一个可以让你一边在炉火旁提神取暖、一边啜饮美酒的好地方。

1823年,英国人建立了穆索里,至今,你仍能可以在这里比如教堂、图书馆、旅馆和夏宫等各种建筑中发现殖民时代的痕迹。传说穆索里这个名字来源于曼苏尔(mansoor),一种生长在这里的灌木。穆索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吸引了许多人来此定居。乔治•埃佛勒斯峰爵士(Sir George Everest)就是其中之一。他帮助英国测量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后来以他的名字命名)。英国统治结束后,印度的政治领袖、作家、艺术家和宝莱坞超级明星等印度名人都把穆索里作为自己的家,穆索里因此受到欢迎。其中最著名的是作家拉斯金•邦德(Ruskin Bond),他仍然住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他在森林中的空地上散步。

沉浸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