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摩克里希那教会维韦卡南达大学

罗摩克里希那教会维韦卡南达教育研究所在罗摩克里希那教会的管理下,提供各种各样的课程。从农村和部落发展到残疾管理和特殊教育,再到印度的文化和精神遗产,这所注定要成为大学的大学校深入探索了新的领域。虽然它的主校区在贝尔鲁,但除了加尔各答,在哥印拜陀、兰契和那兰德拉普尔还有其他校区。

罗摩克里希那教会维韦卡南达大学

贝拉天文馆

潘迪特·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于1963年7月2日为贝拉天文馆揭幕。这是一个有趣的参观项目,因为它的天文台里有一台星特朗 C-14望远镜和一些配件,比如ST6 CCD相机和太阳滤镜。这里有一个天文画廊,陈列着著名天文学家的画作和天体模型。电子实验室是设计和制造科学设备的地方。在这里您可以看到超过100个关于天文学的项目,这些项目涉及天文学的各个方面,包括天体物理学、空间科学以及关于行星和恒星的神话。

贝拉天文馆

科学城

科学城拥有印度最大的科学中心的记录。它对成年人和儿童都有很多吸引力。“球面科学展示系统”是该中心的最新作品,它使用一个巨大的动画球体来展示有关行星的有趣信息。游客也可以乘坐一辆缓慢行驶的电动汽车,因为它会带您参观不同发展阶段的展览。灯光和音响效果增加了刺激的体验。一个独特的特征是数字全景,它描绘了过去600万年人类进化的历程。游客还可以参观中心内的游乐园和恐龙博物馆。还有游戏设施。

科学城

加尔各答警察博物馆

这座博物馆展示了加尔各答警察局从独立前到分治后的成长和发展,是一个有趣的参观项目。这里有一个单独的画廊,展示枪支的演变。在独立前的日子里,革命者的武器和在自由斗争时期缴获的物品也在展览中。您也可以在这个博物馆里找到更多关于64个奈塔吉档案的资料。它已在社会改革家拉贾·拉姆·莫汉·罗伊的故居阿查里亚·普拉富拉·钱德拉路113号设立。

加尔各答警察博物馆

古鲁萨德博物馆

古鲁萨德博物馆是这座城市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收藏了3300多件与民间艺术和工艺有关的展品,这些展品代表了那个时代的乡村生活。这些遗迹可以追溯到分裂的孟加拉时代直到今天。游客可以欣赏精美的多克拉工艺品、美丽的卡利加特绘画、华丽的陶土作品和古老的巴塔吉特拉,以及传统的孟加拉纱丽(如贾丹妮)。这个博物馆是由室利古鲁萨德杜特建立的,他是一位艺术鉴赏家和公务员。

多年来,许多著名的捐款都是由几位知名人士捐赠的。印度前教育部长普拉塔普·昌德尔·春德尔博士捐赠了80件中国文物,而西丽·普拉散吉·若依则捐赠了他从恰蒂斯加尔邦收集的多克拉金属工艺品。

古鲁萨德博物馆

尼赫鲁儿童博物馆

尼赫鲁儿童博物馆是为了纪念潘迪特·贾瓦哈拉尔·尼赫鲁而建立的。1972年11月14日是儿童节,也是这位伟大领袖的生日。它分四层,分为布娃娃画廊、玩具画廊、罗摩衍那画廊和摩诃婆罗多画廊。该博物馆以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约88个国家的大量玩偶而闻名。这些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文化和传统的恰当代表。游客们将会特别被东方和西方的多样性所吸引。此外,还有来自《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的各种事件和场景的黏土模型。博物馆还为孩子们组织研讨会和比赛。

尼赫鲁儿童博物馆

贝拉工业及科技博物馆

贝拉工业技术博物馆是一个非常吸引儿童和成人的博物馆,是一个有趣的参观。它拥有12个展厅,包括迷人的物理、交通、动力、生物技术、金属、电力、电视、生命科学、地下煤矿(一个模型)、大众科学、数学和儿童展厅。它是印度第一个科学和工业博物馆,坐落在古鲁萨代路。这里有定期的科学展览和天空观测节目。

贝拉工业及科技博物馆

嘉德威普洱大学

嘉德威普洱大学印度,加尔各答嘉德威普洱大学有一个庞大的校园,两旁是高大的树木和风景如画的远景,嘉德威普洱大学是一个访问加尔各答的有趣的中途停留地。这所全球知名的大学以提供良好的进修和研究机会而闻名。它是1955年12月24日由印度政府立法建立的。它以前是一个促进技术教育的协会,后来合并为NCE, NCE负责管理工程与技术学院,到1940年,这所学院几乎相当于一所大学。它拥有最好的师资力量,包括泰戈尔大师、班纳吉爵士、库马斯瓦米、班纳吉、德奥斯卡等。

嘉德威普洱大学

印度博物馆

稀有的古董、盔甲、装饰品、化石、骨骼(包括恐龙的骨骼)、木乃伊和莫卧儿人的画作都存放在加尔各答的印度博物馆。一具4000年历史的埃及木乃伊和一个装有佛陀遗物的瓮是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人们还会发现一座仿公元2世纪的巴胡塔。博物馆有6个展区,35个展厅陈列着与艺术、考古学、人类学、地质学、动物学和经济植物学有关的艺术品。印度博物馆是印度最大最古老的博物馆之一,由孟加拉亚洲学会于1814年创建。博物馆的创始人兼馆长是丹麦植物学家纳撒尼尔·沃里奇博士。

印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