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非常有趣的小径始于索瓦巴扎尔·拉杰巴里,这座城市中最古老的皇家宫殿之一,由克莱夫勋爵的导师拉贾·纳巴克里希纳·德布建造。这座宏伟的建筑在今天最为人所知的是在10月至11月举行的杜尔加普加庆典。该纪念碑的一些显著特征是纳特曼达普,这是一个位于中心的开放庭院。索瓦巴扎尔拉杰巴里建于1700年,融合了摩尔人、印度人和殖民风格的建筑风格。

接着,我们来到乔拉桑戈•塔库尔•巴里的故居,这里是诗人、诺贝尔奖得主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其中一个的祖屋。泰戈尔出生在这所房子里,在这里度过了童年的大部分时光。今天,房子已经被修复,变成泰戈尔博物馆,这次访问是令人兴奋的。您可以在这里找到泰戈尔家族的一些有历史价值的东西,包括他们对孟加拉复兴和梵社的贡献。值得注意的是,这里展出了700幅画作,以及泰戈尔婚礼的自制请柬。博物馆分为三个展厅,还收藏了各种书籍、手稿和古董。下一站是乔拉桑戈·拉杰巴里,有阳台、露台和精致的铸铁烤架,属于拉金德拉·纳拉扬·罗伊。然后,游客将参观拉金德拉·纳特·穆利克曾经拥有的住宅改建成了博物馆。这座优雅的豪宅建于19世纪,坐落于慕塔拉姆巴布街46号。这条路的终点是库马尔托里,这是加尔各答一个独特的社区,以为杜尔加普嘉庆典制作泥塑神像的传统而闻名。这个陶艺中心坐落在胡格里河岸边,是大约30名女工匠和许多有才华的男工匠的所在地,他们创造了美丽的印度神像。这些产品供应给巴罗瓦里普加斯城及其周围地区,也出口。在杜尔加普加的前几周,重点是制作女神的神像。库马尔托里的普加是加尔各答最古老的普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