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利加特绘画或卡利加特帕特是19世纪早期在加尔各答著名的卡利加特卡利神庙附近发展起来的一种艺术形式。这些被称为帕图阿斯的艺术家所实践,他们记录了孟加拉人的生活方式,从神和女神的行为,到加尔各答芭布斯的脆弱,都表现在这些绘画中。这门艺术的主题是家庭主妇们用扫帚自卫,妇女们打手鼓(一种小型鼓),比娜(一种弦乐器),还有一些人盛装打扮。主要的场景来自宗教和神话故事。您还可以找到野兽和鸟类的照片,以及像拉尼·拉克什米拜这样的历史人物的照片。最终,受卡利加特帕特的启发,自然色彩的木制品和平版印刷也出现了。

制作这些画的过程通常是一个团队合作的过程,由领头人帕图亚来做细节,由助手来完成剩下的工作。这些画通常使用水彩和素色。有些帕特是粘土做的,有些是纸做的。泥塑通常以神像或男女雕像为特色。它们先被烧成白色,然后涂上一层厚土,这种厚土是在池塘里发现的,与马梅罗斯的树胶混合在一起,涂在帕特上。清漆是用煮过的罗望子籽来完成的,这样可以增加画作的光泽。纸帕特通常以古代经文为基础,根据故事的长度来塑造。它们由棉浆或美术纸制成,并涂以植物的颜色。当画好后,薄布条被粘在后面。山羊毛制成的刷子用于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