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拉邦的回水平行于阿拉伯海,是印度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阿拉普扎因其游艇巡游而特别受欢迎。喀拉拉邦宁静的回水游船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无论是乘坐小独木舟或小船,在狭窄的运河中漫步,还是在豪华的游艇上停留更长的时间,让您漂浮在棕榈树和椰子树环绕的翡翠水面上,享受宁静的乡村风光。

这里的船屋是改装的可图瓦拉姆斯或者大型传统贸易船只,用来将大米和香料运送到附近的城镇。随着公路交通的日益重要,这些优雅的帆船庞然大物逐渐消失,最终重新出现,成为为游客提供现代生活所有奢侈品的漂浮酒店。虽然水路周围的美景令人着迷,但这些宽敞且装饰精美的船屋增添了这种体验的魅力。

传统上,可图瓦拉姆斯(kettuvallams)船大约60英尺长,横梁宽15英尺。一些新的船屋长度超过80英尺!由当地天然材料制成,如菠萝蜜木、棕榈木、椰子纤维、竹竿、绳索、竹席等,这些船提供轻松的旅行。它们是用椰壳纤维把木板绑在一起(而不是钉在一起)的。木板上涂有从腰果壳中提取的树脂。竹竿和棕榈叶被用来建造船屋顶。其中一些船也有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如果小心维护,这些船可以持续使用几十年。阿拉普扎周围的巡游发生在维姆巴纳德湖及其周围的水域,维姆巴纳德湖是喀拉拉邦最大的淡水湖之一。四周环绕着红树林和椰子树,湖面有镜面般的光泽,游弋在水面上,令人心旷神怡。这些游轮让游客探索该地区的内部,带他们去小村庄和泻湖岛屿。品尝传统美食,享受印度阿育吠陀按摩,让喀拉拉邦使您精神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