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吉纳特

巴吉纳特(Bajinath)位于原始的贡蒂(Gomti)河畔,海拔约1130米,因一座建于13世纪供奉医师之神湿婆的化身维亚纳特神的庙宇而远近闻名。自公元1204年建造以来,拜杰纳特神庙一直是一个重要的宗教场所。它是中世纪早期北印度寺庙建筑,即纳加拉风格寺庙的一个榜样。神庙门廊上的两个长长的铭文表明,早在建造现在的神庙之前,这里就有一座湿婆神的神殿。巴吉纳特位于喜马拉雅山高耸入云的达拉达尔山脉中,是滑翔伞运动爱好者寻求刺激的热门地点。整个地区寺庙星罗棋布,供奉着各种神灵,对当地人来说,这些神灵具有重要的精神意义。距离拜杰纳特约3公里,是著名的扎西宗寺(Tashi Jong Monastery,),以其装饰性的露台和精美的横额而家喻户晓。

巴吉纳特

萨姆什瓦尔

如果不去附近岩石凿成的萨姆什瓦尔神殿,那你的考萨尼之旅就不完整了。这座寺庙位于主城的郊区,是由昌德王朝的创始人在11世纪建造的,供奉着湿婆神。寺庙的名字是由拉贾·索姆昌德(Raja Som Chand)的名字和主神马赫什瓦尔(Maheshwar)的名字组合而成。被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所环绕,萨姆什瓦尔神殿地理位置优越,环境至美,令人心驰神往。庙里钟声悠扬,熏香袅袅,更为参观萨姆什瓦尔增添一丝灵性与平和的体验。寺庙附近有一口井,据信是许愿井。

萨姆什瓦尔

卡塔马尔

卡塔马尔(Katarmal)是北阿坎德邦最重要的太阳庙之一-卡塔马尔苏里亚庙(Katarmal Surya)庙的所在地。这座寺庙坐落在科西河(Kosi)大桥附近,风景优美,如诗如画。神庙是在公元9世纪由一位名叫卡塔马拉(Katarmalla)的喀秋利国王建造的,供奉的是古老的太阳神布哈德提亚(burhaditya)(又称为弗拉达迪亚(vraddhaditya))。建筑内还设有湿婆帕尔瓦蒂(Shiva-Parvati)和拉西米·纳拉扬(Laxmi-Narayan)的雕塑。神庙的的设计大胆创新,建筑风格十分独特,包括门柱上华丽的雕饰,以及庙内精美的石头和金属雕塑。正如所料,这座庙宇朝东,因此太阳的第一缕光线就落在石柱上。主庙的结构则更为古朴,周围环绕着45座较小的神殿。要到达那里,你必须跋涉近3公里,穿过科西河附近的哈瓦尔巴格(Hawalbagh)和马泰拉(Matela)。寺庙的门现在已经被移到德里的国家博物馆。这座寺庙也被称为巴拉阿迪提亚神庙(Bara Aditya)。它位于海拔2116米处,距阿尔莫拉17公里。

卡塔马尔

巴盖什瓦尔

巴盖什瓦尔(Bageshwar)市位于萨尔尤(Saryu)河、戈姆蒂(Gomti)河和消失的巴吉拉蒂(Bhagirathi.)河的交汇处,被公认为是所有罪恶的救赎者-湿婆神或萨达希瓦神的土地(因为这里主要供奉湿婆神或萨达希瓦神)。来到这里的游客们往往直奔巴格纳特神庙(Baghnath Temple),该市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寺庙供奉着湿婆神,据说建于公元7世纪。这座以纳加拉式建筑风格建造的寺庙,以数百个大小不一的铜钟装饰而远近闻名。除此之外,附近还坐落着供奉卡莉女神的钱迪卡德维神庙(Chandika Devi Temple)和加洛德白纳特(Garud Baijnath)(一座与贾格什瓦尔(Jageshwar)寺庙群建筑风格相似的神庙),非常值得一游。巴格什瓦尔(Bageshwa)曾在古印度教的经文《往世书》中被提及,据说是一个能够将人从生死的永恒束缚中解放出来的地方。

巴盖什瓦尔

约希马斯

圣城约希马斯(Joshimath),也被称为乔蒂尔马特(Jyotirmath),全年香火旺盛,朝圣者如云,游人络绎不绝。这座城市的核心和神圣之处是乔蒂尔马特(Jyotirmath)或善卡拉查里亚寺(Shankaracharya Monastery)。根据印度神话,乔蒂尔马特(Joshimath)是由阿迪古鲁山卡拉查里亚(Adi Guru Shankaracharya)在公元8世纪建立的四个庙宇之一。寺庙附近生长着一颗如愿树(Kalpaviriksha),是该市的热门景点之一,据信已有1200年历史。这里还有许多重要的寺庙和宗教场所,其中包括一座供奉毗湿奴神的化身——纳拉辛哈神(Lord Narasimha)的神庙,以及汉努曼神庙(Hanuman Mandir)、高利沙卡(Gaurishakar)寺、甘尼什(Ganesh)寺、纳岱维(Naudevi)寺和苏里亚(Surya)寺等等,吸引了大量的信徒前来造访。乔希马斯也聚集了大量的徒步旅行者,因为它是旅行者们在进入更高海拔之前的露营基地。著名的花谷之旅始于戈文德加特(Govind Ghat),距离约希马斯仅26公里。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许多能欣赏到周围迷人的自然风光的露营地。从约希马斯镇向下俯瞰,神圣的阿勒克南达(Alaknanda)河和多里甘加(Dhauliganga)河在维什努巴亚(Vishnuprayag)的交汇处汇合,水波荡漾,甚是好看。环绕着这个城市的喜马拉雅山峰形成了一个宏伟肃穆的背景,为这座圣城又增添了几分庄严。哈蒂帕瓦峰(Hathi Parvat)的景色尤为迷人。

约希马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