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耶什瓦里寺(the Brijeshwari Temple )位于康格拉的老镇,曾因其巨大的财富而闻名,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统治者和掠夺者。这座寺庙供奉着女神瓦热什瓦里(Vajreshwari),是杜尔加(Durga)的一种形式,被尊为该国51座纱卡神庙(shaktipeethas)之一。它被认为是建在萨提女神神躯中胸部所遗落的地方。传说有一次,萨提女神的父亲组织了一场火祭,但他没有邀请他的女婿湿婆神参加。受此侮辱,萨蒂在耶耶那焚烧了自己来作为祭品。失去亲人后,湿婆神把她失去生命的身体抱在怀里,开始跳坦达瓦,即宇宙毁灭之舞。主毗瑟奴害怕他会毁灭湮灭他道路上的一切,用他的脉轮撕碎了萨提的身体。据说,无论她的断肢掉在哪里,都会有一个神龛或纱卡神庙(shaktipeetha)被创造出来供奉她。

 

寺庙里供奉着美丽的女神银像。这儿有一个两旁都是供应祭品的商店的熙熙攘攘的集市能引领你去华丽的白色寺庙,它就在离康格拉堡垒很近的地方。根据流传甚广的传说,这座寺庙是史诗《摩诃婆罗多》中的潘达瓦斯在女神杜尔加出现在他们的梦中,并命令他们为了安全起见在纳加科特建造一座神庙后建造的。

坎格拉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