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系安

欧系安离贾萨默约240公里,是一个古老的沙漠小镇,点缀着神庙和建筑奇迹。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供奉太阳神的太阳神庙。它还供奉着难近母女神和甘尼什勋爵的神像。在神庙的天花板上,您可以看到缠绕在莲花周围的复杂的蛇形雕刻,真是令人惊叹。其他旅游景点还包括哈里哈拉神庙、洒琪雅玛塔神庙和一座供奉筏驮摩那勋爵的耆那教神庙。

也被称为吴科西普尔, 欧系安在8世纪和12世纪是一个重要的贸易中心。以耆那教为主,他们留下了精美的雕刻,保存完好的庙宇,欧系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普拉迪哈拉王朝,欧系安被认为是梅瓦尔王国的主要宗教和文化中心。由于古普塔、那加和普拉蒂哈尔三代王朝的重要战略位置,整个地区从历史时期就受到了各种文化影响。

欧系安

博赫兰

博赫兰古城位于塔尔沙漠的中心,在贾萨默以东约110公里。从字面上翻译,它的意思是一个有五个海市蜃楼的地方,被五块大盐岩所包围。点缀着王室哈维利斯,古老的神庙和宏伟的建筑,博赫兰依然悬而未决。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博赫兰堡垒,它是马尔瓦尔强大的拉吉普特贵族恰木帕瓦特•拉索雷斯的城堡。这座堡垒现已被改造成一家传统酒店和一个博物馆,博物馆里收藏了有趣的当地手工艺品和艺术品。游客还可以参观拉姆德夫拉的小村庄,那里以其神圣的神庙而闻名,据说这里是巴巴拉姆德夫吉的最后安息之地。是14世纪一位备受尊敬的圣人,印度教徒认为他是克里希纳勋爵的化身。在8月到9月之间,一个名为拉姆德夫拉的大型集市吸引了来自全邦成千上万的信徒,他们来到神庙向神表达敬意。博赫兰以实验室/地下测试设施而闻名,该设施监督了1988年的核试验,之后印度被宣布为一个完全的核国家。

博赫兰

塔诺玛塔神庙

这座著名的神殿在1971年印巴战争期间享誉全国,是贾萨默的必游之地。这座神庙供奉的是塔诺•马塔,据信是辛拉吉•马塔的化身。传说在战斗中,当成千上万的炸弹被炮弹击中时,落在神庙附近的炸弹没有扩散,从而保护了当地人和士兵。游客还可以参观毗邻的博物馆,那里陈列着战争时期的文物。这座神庙由印度边境安全部队维护。该地区还拥有一排排的风车,增加了该地区的独特性。这座神庙距离贾萨默约150公里。

塔诺玛塔神庙

巴尔莫

离贾萨默约155公里,坐落着古色古色、宁静的沙漠小镇巴尔莫。北部是贾萨默,东部是焦特布尔,西部与巴基斯坦接壤。它是构成塔尔沙漠的四个最大地区的一部分,以手印工业、木雕、陶器、色彩鲜艳的传统刺绣服饰和阿基拉克版画而闻名。距离巴尔莫大约35公里的地方,坐落着5座具有重要建筑意义的神庙,它们都是以前的基拉度镇。萨美西瓦尔神庙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它有一个多层的塔尖。巴尔莫也是卢尼河的发源地,这条河全长约500公里,最终与库奇的兰恩沼泽地带汇合。

每年在蒂尔瓦拉村举行的马林纳斯牛节,是对拉吉普特人聚居地马拉尼帕尔加纳的创始人拉瓦勒马林纳斯的一项重要活动。另一个受欢迎的景点是巴尔莫堡垒,也叫巴尔莫加尔,建于公元1552年,在今天的巴尔莫的一个小山丘上。两座重要的庙宇,即1383英尺高的久哥玛雅德威(加尔曼德尔)和500英尺高的拿哥内其玛塔神庙,是为了寻求神灵的保佑来保护堡垒而建造的。一些节日,特别是在蓝武拉德利(一个神圣的九天节日)期间,在这里举行。

巴尔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