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耶稣大殿

可能是果阿最著名的教堂,也是全球基督徒最崇敬的教堂之一,老果阿邦耶稣大教堂以存放圣方济各•泽维尔的遗体而闻名。这个建筑群,连同古果阿的其他一些教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的外立面是用黑色花岗岩建造的,以巴洛克式建筑与多立克、科林斯和复合材料的影响相结合而闻名。

在内部,主祭坛宽30英尺,高54英尺,它的柱子是用大约300公里外的巴塞因(现在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瓦塞镇)的玄武岩建造的。金碧辉煌,以婴儿耶稣基督为特色,上面是耶稣会创始人圣伊格纳爵•洛约拉(St Ignatius Loyola)的雕像。后者凝视着一个大奖章,上面描绘着圣父、圣子和圣灵三位一体。圣方济各•泽维尔的圣物被保存在大教堂的南侧的小教堂里。教堂内部装饰着丰富的木雕和描绘圣泽维尔生活场景的绘画。一个银质的棺材,里面装着圣人的圣物,被分成七格,每格都有两格,代表着圣人的生平事迹。

慈悲耶稣大殿

圣方济各教会

阿西西的圣方济教堂位于老果阿的主要广场,距离帕纳基约10公里。这座教堂是由8名方济各修士于1517年到达果阿建立的。阿西西的圣方济各教堂(Church of St Francis of Assisi)保留了始建于1665年的老建筑的葡萄牙曼努埃林风格(manueline)入口,在其简单的外立面和奢华的巴洛克式内部之间形成了迷人的视觉对比。具有科林斯式的影响,内部装饰精美。主祭坛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上面有一尊圣方济各(St Francis of Assisi)和另一尊耶稣基督(Jesus Christ)的大雕像。它的两侧各有一幅木雕画,描绘着守护神的生活和时代。

这座教堂始建于1521年,最初是一座小教堂,后来升级为一座教堂,并于1602年祝圣,目前的结构建于1661年。修道院毗邻教堂,现在是博物馆的所在地。该馆由印度考古调查局(ASI)于1964年建立,收藏了与果阿邦历史和文化有关的绘画、雕塑和其他艺术品。教堂朝西,包括一个中殿,两边各有三个小教堂,一个主祭坛和一个唱诗班。 

圣方济各教会

圣卡捷坦教会

这是果阿最美丽的教堂之一,坐落在古果阿,靠近圣大教堂。圣卡捷坦教堂建于1665年,由意大利戏剧修士团建造,是科林斯式建筑的典范。教堂外立面有四个令人惊叹的雕像,分别是圣保罗、圣彼得、福音传教士圣约翰和圣马太。

室内也有科林斯风格的元素,在镀金的作品中展现了巴洛克、洛可可和果阿风格的影响。教堂的主祭坛是献给我们的圣母的。这座教堂最初被称为“天意圣母教堂”,由石灰抹灰的红土砖建成。教堂的正面两侧各有两座塔楼,充当钟楼。进入教堂后,你会发现左边有三座祭坛,分别供奉着神圣的家庭、虔诚的圣母和圣克莱尔。右边是圣约翰、圣卡捷坦和圣阿格尼斯的祭坛。右边最大的祭坛是献给圣卡捷坦本人的。

圣卡捷坦教会

圣母受孕教堂

圣母受孕教堂位于葡萄牙首都帕纳基,据信最初建于1541年,是为满足葡萄牙水手的宗教需求而建的小教堂。小教堂最终在1600年成为一个教区,9年后,它被一个教堂取代。它的对称之字形楼梯建于18世纪。这座教堂被认为是仿照葡萄牙出生的耶稣•德•布拉加建造的,一个中间和四个侧面的平台非常对称。.

1954年,圣母像被安装在一个5米高的基座上。教堂里还有一座古老的钟,它是从奥古斯都时期的圣母教堂遗址中获得的。它被认为是果阿同类建筑中第二大的,最大的是位于东南大教堂的金钟。教堂有两座塔楼和一座若隐若现的钟楼,白色的外立面展示着葡萄牙巴洛克风格和果阿风格的建筑。由于它可以从很远的地方看到,它也被称为帕纳吉的王冠。人们需要爬78级台阶才能到达教堂。虽然教堂的主祭坛是献给圣母玛利亚的,但两侧的其他两座祭坛都雕刻得很复杂,并镀金。其中一个属于耶稣受难,另一个属于我们的圣母念珠。圣彼得和圣保罗的大理石雕像在这两座祭坛的旁边。每年的12月8日,教堂都会被照亮以庆祝圣母无玷圣胎节。在庆祝活动开始前,要向我们的夫人献上九天的祝福。

圣母受孕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