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止山脉(Western Ghats)从印度北部的达布蒂河(Tapti river)沿西海岸一直延伸到印度南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它是世界公认的第八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延伸到喀拉拉邦(Kerala)、卡纳塔克邦(Karnataka)、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和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西高止山脉由多个山系组成,如豆蔻丘陵(Cardamom Hills)、尼尔吉里丘陵(Nilgiris)、阿奈马莱丘陵(Anaimalai Hills)、萨赫亚德里丘陵(Sahyadris)等. 
西高止山脉是该地区所特有的多种生物的家园,包括139种哺乳动物、508种鸟类、5000多种开花植物和179种两栖动物。在这里还可以看到一些濒危物种的踪迹,如马拉巴尔大斑点灵猫、亚洲象、黑豹、狮尾猕猴、老虎、野猪、懒熊、豹子、水鹿和大印度犀鸟等。西高止山脉的森林包括39个保护区和13个国家公园。

甘托克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