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迈达巴德的街道是素食者的饕餮胜地。尽管有许多来自印度北部和南部的菜肴,但这座城市为它们增添了独特的风味。这里也有很多非素食的选择。

提普拉

最受欢迎的古吉拉特菜之一是由鹰嘴豆面粉、万能面粉、胡芦巴叶、青辣椒、酥油(无水黄油)、酸奶和香料制成的提普拉。做起来很简单,主要作为早餐或茶点实用。

提普拉

可汗地

可汗地是一种由鹰嘴豆面粉制成的卷面。它带有一种柔和的奶油黄色,是一道经典的美食。可汗地是一种蒸点,又被称帕图利和达希瓦迪,可以用酪乳或酸奶制作,在这种情况下,它被称为达希瓦达。可汗地通常搭配青辣椒一起食用,佐以磨碎的椰子、生姜、芥末籽和香菜叶。

可汗地

尼龙塞夫

尼龙塞夫是古吉拉特邦一种很受欢迎的小吃,由一块块脆脆的面条组成。尼龙塞夫 是由鹰嘴豆粉糊制成,加上辣椒、姜黄和姜黄调味,然后油炸而成。

恩德希尤

恩德希尤混合了多种蔬菜,是古吉拉特素食的标志。这种咖喱里包含油炸蔬菜和鹰嘴豆饺子,泡在辛辣玛莎拉中。.

恩德希尤

古吉拉特塔利

甜味和咸味的完美融合将古吉拉特菜与其他印度菜区分开来。虽然古吉拉特塔利(一盘包含所有类型的食物的菜肴)可以有许多变化和组合,传统的塔利通常包括三种蔬菜,一种由发芽的豆类制作的食物,大米,卡迪(以凝乳为基础的咖喱),豆糊、一道甜食、印度面包、普里(炸印度面包)、印度脆饼,还有沙拉、酸辣酱和泡菜。古吉拉特塔利被认为是一种均衡的饮食。

 

古吉拉特塔利

达尔瓦达

达尔瓦达斯是艾哈迈达巴德非常受欢迎的小吃,最好和晚茶一起享用。这种油条是由黄色或绿色的小扁豆、姜、大蒜和青辣椒油炸而成。

达尔瓦达

法夫达

法夫达是一种脆脆的零食,由鹰嘴豆面粉,配以甘薯籽和黑胡椒。它通常与青辣椒,木瓜酱或酸辣酱一起食用。

鹰嘴豆发糕

用大米和鹰嘴豆的发酵面糊的制成,可以作为早餐吃。它可以作为主菜、配菜,甚至是小吃食用,上面会撒上香菜,有时还会撒上椰丝。

鹰嘴豆发糕

哈赫拉

这种小吃适合在早餐或晚茶时品尝。哈赫拉尝起来脆脆的,是艾哈迈达巴德的特色菜之一。这些薄脆饼由小麦粉、油和豆子制成,可以以各种形式享用:如萨达(原味)、玛丽(胡椒)、纳奇尼和希奇迪(一种用印度米豆粥制成的略带甜味的哈赫拉)。

哈赫拉